首页 | 最新动态 | 体育教学 | 调研计划 | 项目浏览 | 项目视频 | 项目录音 | 项目图片 | 设为首页     
拔河--民俗体育文化的保护与传承

 (简短版)

(完整版)

4月27日上午,山东财经大学2023年春季运动会在圣井校区田径场隆重开幕。校党委书记王邵军,党委副书记张培国,副校长陈晓兰、张书学、张新、陶虎,纪委书记、监察专员王福岱,副校长张红霞,校党委委员、统战部部长邓迎迎以及各学院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。开幕式由陶虎主持。

伴随着《运动员进行曲》激扬旋律,红旗队、花束队、各学院代表队高喊嘹亮口号,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。随后,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。

王邵军致开幕词,并做了重要讲话。王邵军强调,体育是对身体的教育,通过体育我们感知世界、探索自然,从而使我们变得“更高、更快、更强、更团结”。希望运动员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,坚守挑战极限的理想和信念,赛出风格、赛出水平;裁判员要公平公正、恪尽职守,严格遵守运动会各项规程和纪律;各代表团要周密组织、密切配合、通力合作,做好参赛各项工作,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体育道德,取得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。

裁判员代表、运动员代表宣誓后,进行了精彩的民俗体育汇演。

民俗体育,家喻户晓,多项登场,动静结合,刚柔并济,流畅呈现,蔚为壮观!民俗体育多个项目巧妙融合,合理编排,舞台呈现流畅。从项目内容看,都是家喻户晓的传统体育项目,人人都会一点,甚至能让他们联想起美好的童年回忆。从舞台呈现看,整个汇演都是满满的中国元素。武术、龙狮、太极、空竹、风筝、脚斗士,都是中国传统的体育项目;背景音乐展示了中国历史悠久的乐器,编钟、琵琶、笛子、古筝等,以及中国传统特色的曲目《茉莉花》《喜洋洋》等。从创作理念看,在中国儒家思想、道家思想等理念的引领下,结合山东财经大学传统体育文化社团实际情况设计,使整个舞台呈现:动静结合,刚柔并济,轮流登场,配合默契,形成画卷的观赏效果。








上一条:2023年山东省财政和金融企业职工运动会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:同心迎校庆,龙狮送祝福

关闭

拔河    

区域:  类别: 民俗最新动态  人气指数:  发布作者:  发布时间:2023年05月05日 11:59

网友昵称: * 手机:*
评论内容:*[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]
提交前请确认 *为必填项
请输入验证码:
热 点 项 目
·打台​ 
·斗拐 
 
Copyright © 2008-2009 www.FolkSports.cn Powered By 《民俗体育文化的保护与传承》课题组 Designed By JIANGWEI
电话:0531-82617793  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 邮政编码:250014  E-mail:FolkSports@foxmail.com
 最佳浏览分辨率 IE7.0 1280*800